1511工作室:

2002年因為地方不夠用,我們拆開了兩隊人搬出了318工作室,較大伙人的一隊搬到華聯較高層1511室,這裡可以遠望到沙田畫舫的風景,而且有千五呎,大家都好高興。搬入1511時我買了張高腳床,和兩個書架,開始愛上住在火炭的生活,我在這裡倒了一大批石屎雕塑完成我的畢業創作。
 
我最記得隔壁屋做木工的榮哥,有時他半夜三更會過來打招呼,教我們怎樣鋸木,Gordon最享受和他討論不同的工具的(特別)用法,榮哥一大班兄弟住了在火炭幾年,他們把工作室隔成兩層,有一個小閣仔,大空間用來幹粗活,到處都是塵埃,密封的閣仔是他們的寐室,有冷氣機,還有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,馬仔話裡面全部都係咸相,他們在廁所加了熱水器,還有一個簡單的廚房。榮哥的工作室大概是我們日後二樓五仔工作室的原型,是一個在結合工作室和居所的結構。但我們在1511只住了很短時間就搬出,因為後來我們發現對面大廈的單位是個大鐵罐焗漆工場,日日夜夜都向我們噴發有毒的化學氣體,真係命都短幾年!
 
圖中Jacky和林東鵬正在繪畫,他們兩人先後去了英國留學。Jacky回港後自己在港島租了個唐樓單位作工作室,而林東鵬在英國住了幾年後回巢,和我們合用二樓五仔工作室,之後又轉截回到318工作室。沒有在火炭的朋友,基本上都很少再見面,有一回我在九龍塘地鐵大堂做《等一個朋友》(http://oneeyeman.blogspot.com/2007/01/09.html),竟然等到兩年沒有見面的Jacky,命運就是這麼巧妙呢!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