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二/入秋一

二零零二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晴
這兩日都沒有上學,呆在家中甚麼也不想做。我想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,她叫阿芬,未曾跟你們提及過的,因為連我也幾乎把她忘記了。
 
那時我還很小,應該還在西環住,那時的西環還可以望到海,我的家就在海旁一座二十九層高大廈的天台,個子瘦小的我最喜歡睡在陽台的支架上看風景,享受海風,在晚上還可以看閃爍的漁火。阿芬是我在天台屋的一個鄰居,沒有媽媽,爸爸又要工作,所以在午飯的時候她都會到我家一起吃。阿芬很少說話,所以我們知道她的事也不多,只知道她很愛吃豆,尤其是茄汁豆。
 
搭食了三個多月,阿芬就搬走了,聽媽媽說她和她爸爸回了鄉下住,因為她爸爸在鄉下娶了一個太太。
 
(註1:要到入大學(1998)我才開始使用電腦和電郵,初時只用來收大學的文件,後來和兩個中學同學CC和HCL(文中的「你們」)開始用電郵來交換日記,有點病態三個大男人一換竟然是連續四、五年。我們機乎所有事都會說,大家不停在扮演不同的角色,有時是生命的響導、有時是聆聽者、有時是心靈導師、有時最佳損友、有時一同沉淪……總知總有一個人在旁邊看著你。
  
後來收信的人多了(包括火炭的兄弟),話題也開始轉變得公開一點。直到零五年因為我的新書出版,LP題意我在網上開個博客,於是誕生了《二樓五仔記事簿》(
www.oneeyeman.blogspot.com),交換日記才正式停止。)
 

圖中是HCL、我和CC,相片大概是2000年秋天我們一起坐火車到CC的家鄉石龍時所攝的。
 
(註2:中大畢業後,我在大埔的教育學院修讀美術教育文憑,十分不喜歡去上課,所以經常走堂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