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二/入秋二

二零零二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 小雨
偶然,又想起了小芬。我已經想不起她的樣子了,只是一種很輕很輕的感覺。
 
***
最近,總喜歡懷舊,或者是因為我老了。我想起我們有一次在大陸公車站的招待所睡了一晚。記憶總在陌生的日子。
 
其實阿芬的故事我虛構的,我孩童的回憶倒是真的。但她很像真的是我過去的朋友,寄託了我的感情。最近在教院,有一個女孩子常對著我笑,她的笑容把我帶進過去的回憶裡去。
 
(註:阿芬應該是存在的,她可能是我幾個舊同學的記憶加在一起做出來的。想一個不存在的人(若果她是圓形),其他人又想著她,她就會出現。就是這麼怪異的感覺,很多中小學相識的同學已經沒有一點印象了,但阿芬,卻又偶然又會出現一次在我的記憶裡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